PhotoCap_014.jpg  
 

        或許是筆者在英國旅居的時間稍微長了些,幾乎毫無文筆可言的筆者,最近發現自己在撰文技巧上越來越生疏。因此這篇可能又浪費了大家不少時間閱讀,請各位捧油就多包涵了(笑)繼上次發表了一個人的旅行 這樣一篇筆者覺得自己像個異類的文章還有人按贊之後,筆者決定再嘗試一下新方向:自助餐該怎麼吃?不過有鑒於相傳自助餐的來源起源與海盜那種不拘禮節又豪邁的用餐方式,吃飯本來就是吃得開心就好。因此筆者有一種此文一出,可能會得到極大反彈甚至路過的捧油都得留言說上兩句砲轟一下的可能。筆者要先聲明,筆者從不以進食的方式評價他人的品格,那只代表著彼此不同的用餐習慣爾以。筆者也有很多直爽又豪氣的捧油,每次吃Buffet總是以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老子今天拼了!!!那種狠勁,用盡生命的在吃。這都沒有對錯,吃飯本來就是開心就好。只是一向偏好套餐的筆者,卻有一套自己可以說不知所云,但總是能幫助自己從容寫意的品嘗自助餐眾多美食的方式。因此筆者特地撰文為自己留下一個紀念,過幾年筆者再回頭觀賞,相信會是一種很有趣的回憶。

 

        這篇文章不是教你那種餓得扶牆進,撐得扶牆出的吃到飽攻略。基本上,筆者覺得這種所謂的Buffet最高境界看起來像是活受罪(笑)自助餐的優點在於能有各種不同類型的美食能選擇,而且不該有時間限制,失去用餐的那份寫意。筆者這次嘗試以一種輕小說的方式,和各位捧油進行分享:如何從容寫意的品嘗自助餐。

-------------------------------------------------------------------------------------------------------------------------------------------------------------------------------------------------------------------------------------------------------------------------

 

        上回在香港機場G16 Lounge 貴賓室 因為魚丸小鋪與irene相識之後,平時就靠著Skype與Line簡短的訊息往來,和irene竟然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對平時總是獨來獨往,有飛行小王子之稱的我來說,真是個調劑身心的好事。或許是整年的飛行次數太頻繁,和朋友聚會的機會也漸漸地減少,久而久之甚至失去了聯繫。這大概也是飛行常客的另一種悲傷。irene的出現,Line似乎不再只是個訊息APP,好像變成了一種期待。彼此透過Skype與Line聯繫也有好一段日子,難得最近幾個專案都上了軌道,能忙裡偷閒一下,也該是請irene出來吃吃飯了。


        歷史悠久的圓山飯店,一直是我相當喜愛的休憩環境。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白天可鳥瞰台北市的繁華市容,夜晚可一覽台北市的寧靜夜景。時間穿越空間,古典交錯現代,舒適放鬆的氛圍,讓居住於台北的我,常習慣一個人驅車前往圓山飯店.圓苑 用餐,擁抱一下都會區少有的大自然,享受一下屬於自己的寧靜。第一次請女孩子吃飯,圓山飯店挑高寬敞的內部環境以及沒有時間限制的用餐規定,採取自助式的松鶴廳自然成了首選。而且肯定要預約靠窗的位子


        選擇自助餐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是第一次和irene吃飯,透過自助餐可以更加瞭解她的喜好。而且因為席間需要離開座位取菜,也能減少可能冷場的尷尬。根據以往的生活經驗,一個人對食物種類的偏好,在自助餐是表露無遺的。因為總是會下意識的多夾一點。

 

        如果是自助餐,其實我還是偏好選擇中午的時段.能讓身體在就寢前有多一點的時間消化,不會對腸胃有那麼大的負擔。不過因為irene和多數人一樣都是六點下班。因此只能選擇晚餐了。平日晚上的圓山飯店其實來客數並不多,不會像是假日那樣的擁擠與吵雜,而且七點還有鋼琴演奏。挑高的環境裡搭配優雅的鋼琴聲,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下用餐,即使是自助餐的用餐形式也不會覺得煩躁。反倒是眼前的美食與美女都顯得更加迷人。

 

        看著手錶上的指針正巧來到了七點,只見irene一身OL套裝,紮了個小馬尾像是剛下課終於能出去玩的小朋友,笑嘻嘻的朝提前在大廳等待的我揮了揮手並快步的走來。irene嘟嘴俏皮的說:哪有第一次約女孩子吃飯選自助餐的啦!你不知道我在減肥嗎?而且這樣不就會被你發現我食量很大!

        我也不知道妳喜歡吃甚麼,萬一選錯了可就尷尬了。今晚也別客氣喔!吃飽再減肥吧!我都是這樣的,還特地給了她一個鼓勵的微笑。常有女孩子在吃自助餐的時候,不好意思吃太多,如果同行的你能給予一些鼓勵,或許能讓對方能夠放鬆一些也不會讓女孩子回家還得找東西吃。

 

 

        經過服務人員帶位後,找到一個預訂的窗邊位置。

 

        剛好這時候iPhone 5s 手機的訊息燈亮起,我請irene先去取餐,自己得先回完這個email。雖然古語有云,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從。 現在可是跟迷人的irene吃飯,哪有空回EMAIL。不過發信人暱稱是已經被我改成霸氣側漏哥的老闆。霸氣側漏就是hold不住的意思,不趕快回復他,不曉得接下來會有甚麼可怕的事情發生。這可不是送老闆一包好自在能解決的。



        約莫過了五分鐘,按下了send鍵之後,筆者也順勢將手機關機。想好好的和irene吃一頓飯,避免自己習慣性地盯看手機訊息,對女孩子也不夠尊重。此時看到irene笑嘻嘻地端著一盤戰利品走回來,一邊說著今天的甜點看起來好棒。可見irene已經徹底的檢視了今晚整場的菜餚,這可是享用自助餐美食最重要的步驟之一。能夠先瀏覽全場的菜色,才能夠有效地制定自己進食的目標與策略,也能夠適當的調整自己夾菜的份量,這對享用自助餐的眾多美食來說,可是基本功。

 


        第一盤竟然是水果!!!這小妮子該不會真的在減肥吧?
        我不禁虧了她一下,都來吃自助餐了,明天再減肥吧。

 

        irene無奈的表示,你不懂。因為我的腸胃不好,飯後吃水果容易不舒服,因此我總是習慣先吃水果。真特別,雖然我也明白有人主張飯前吃水果,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還真的鮮少遇過飯前先吃水果的朋友。

 

        因為上次在機場貴賓室匆匆一別之後,都是靠著文字訊息聯繫彼此。因此難得有機會面對面聊天,兩個人就像是打開了話匣子一樣地談起共同興趣:美食與旅行。而且很難得有人同意我一個人的旅行 的觀點呢!當我們正聊到香港最棒的Hotethe UPPER HOUSE-奕居 之際,“ 哇!你是我第一個認識會用刀叉剝蝦的男生耶!” irene像是發現天大秘密一樣的說著。

 


        沒辦法啊,我們又沒有女朋友幫忙剝蝦,想吃蝦子只好自立自強,還是妳要幫我剝?。我趁機虧了irene一下。

 


        你想得美阿。就算我有男朋友也不可能幫他剝蝦的。我只是發現這世界上有人跟我一樣用刀叉剝蝦覺得開心。一直以來,筆者發現第一次見面用餐,又是吃自助餐的情況下,願意取用海鮮的女孩多半比較率真。一點也不擔心剝蝦殼或是食用螃蟹會影響形象,當然沒選海鮮的女孩也有可能就是當天不想吃海鮮那麼單純爾以。不過懂得用刀叉剝蝦的女孩對我來說就是多了一分優雅。

 

        而且你似乎很喜歡吃蝦喔!irene鬼靈精的眼睛好像看透了我的喜好,此時irene一邊將麵包撕成好入口的尺寸一邊塗著奶油 。麵包和牛排進食的方式都應該要處理成一口大小的尺寸再進食,不僅吃起來優雅,也能因為更好的適口性更能品嘗食物的美味。



        竟然有此一說!我每盤食物種類與分量都這樣平均,妳也能猜得出來?不得不說,筆者還是習慣每個盤子上最多只有八分滿,而且冷盤與熟食的菜餚分開。畢竟熱菜的湯汁若是混到冷盤的生魚片,那就像是在吃大盆菜一樣,浪費了廚師的苦心。就更別提那讓人退避三舍,好像要征服玉山一樣的食物堆疊用餐法了。

 


        當然阿,因為你夾了第二次。irene像是華生一樣的突破盲點了。面對新奇的食物,總是先夾取少量品嘗味道,覺得合胃口再進行二次的夾取,一直是筆者對自助餐上各種新奇美食的態度。常見到有許多人一次夾上滿滿一盤,卻因為不對胃口而全部丟棄,甚至是忽然變成好心的幫同桌的夥伴夾的,那不僅是浪費也有點令同桌用餐的人尷尬。

 

 

         哎呀,這下還沒觀察出美女喜好,卻先洩底了。妳是偵探嗎? 吃個晚餐不用這麼辛苦吧。其實明明是我想當偵探的阿...我在心裡吶喊著。

 

        沒有啦,只是最近迷上了古裝戲。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一個有趣的論點:古代的小皇帝,身在帝皇之家,餐餐山珍海味,也就是每天都像是在吃自助餐。但是為了避免透露出飲食的喜好,容易被下毒。因此不管那道菜有多好吃,都只能吃一次,而且絕不回頭。 看來你是沒有皇帝命了。 irene像個老氣橫秋的歷史老師般說著。


        才不呢,那是專指小皇帝。我可是年三十的老屁股,跟乾隆喜歡龍井蝦仁這道菜就會大肆宣傳一樣。說到龍井蝦仁,台北好吃的杭州菜我最喜歡亞都麗緻.天香樓 ,改天一起去吧!


        天啊,你真是個吃貨噎。那就下禮拜吧。剛好是我的生日。 irene此時正悠悠地吃著盤裡那小巧精緻的草莓起司蛋糕。整餐飯吃下來,我發現irene不只和自己有一樣的旅行觀,甚至是在吃自助餐都很講求用餐的道統,irene的用餐順序除了先吃水果這個步驟和我不同,其餘的流程都和自己一樣:把自助餐當成西餐吃。而且一旦過了品嘗熟食進入下一個階段,就不再回頭。這點是筆者最欣賞的自助餐進食方式。曾經遇過好多女孩吃完了蛋糕再回頭夾取熟食,完全打亂了筆者用餐的步調。畢竟用餐步調能和對方接近會比較適當,以免一方已經吃飽了,讓還在用餐的那一方感到有急迫感的壓力。

 

        原來下禮拜是irene生日!

 

        面對這樣一個有相同旅行價值觀,連面對Buffet的用餐觀念都和自己一樣契合的女孩真的不多了。雖然這看起來像是約會的第一餐,不若亞都麗緻.巴黎廳Paris 1930 那樣有情調,但是第一餐能夠了解對方對食物的偏好以及價值觀,也就值得了。而且或許對女孩來說,這約會第一餐能吃好,吃飽,或許比單純的浪漫氛圍更能留下好印象也說不定!正思考著是否有緣份牽手之際,對門的廚房傳來熟悉的室友的考驗切菜聲,一個凌晨五點半被室友吵醒的海外留學生,不捨的為這個夢劃下句點。

 

 

----------------------------------------------------------------------------------------------------------------------------------------------------------------------------------------------------------------------------------------------------------------------

        以上的胡言亂語是筆者首次嘗試融合先前發表的文章以輕小說的形態撰寫,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做這樣的嘗試。不得不說,筆者真的要趕緊抽空找個時間去旅行,沈澱一下因為論文壓力產生的焦慮心情才行了(笑)。

 

Like  

延伸閱讀:

[留學]英國留學筆記-目錄總覽 Durham University 

[收藏]隨行典藏的星巴情迷-Starbucks 星巴克 客製!金卡!!博覽會!!! 

[旅行]商務客艙的飛行旅程-國泰航空貴賓室&機上探索體驗 

[3C]輕舞飛揚的貼身情人-Clarisonic Aria 洗臉潔面儀  

[3C]隨身典藏的數位甜蜜-寶麗來Polaroid GREY LABEL GL10 行動相片印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家萬里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